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November 20, 2007

让东盟接受大马木材证书理事会的标准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我国提升大马木材证书理事会的标准,使它被广泛接受,让东盟国家加以采用。


这是保护我国森林的其中一个步骤。据悉,大马的60%土地是森林,而15%是种植树胶油棕。这是否是正确的数字?

陈医生是于2007年11月19日,在国会里参与辩论供应法案,2008年财政预算案,自然资源及环境部拨款18亿5千万令吉委员会阶段时,作出建议的。

该部是有保护森林的政策和行动。我们希望它能够加快脚步,因为有些地方照顾得不好。例如,保护野生动物和国家公园出现弱点;该公园被污染。

我们希望副部长苏迪纳登,能够亲自访问国家公园,尤其是游客集中的地方。禽兽的嗅觉比人类敏感,它们不敢出现,就是要听其声音都是不容易。

但愿该部能够在国会里提呈报告书,说明数年来所采取的有效行动。为何国家公园的污染还存在?

[副部长维护国家公园的答案是:(1)跟军队合作,执行法律;(2)逐步实行野生动物流动计划;(3)与公立大学和非政府组织进行研究工作;(4)在国家公园进口竖立哨占和有计划地发展自然旅游设备;(5)加强现有法令,诸如国家土地法令和野生动物保护法令;(6)促进当地社会计划,讲解有关维护国家公园的重要。]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