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January 03, 2008

每桶原油破100美元,须确保货源,遏止通膨。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政府确保在价格高涨压力的情况下,大马的石油、煤气和面粉等的货源充足。

同时,首相拿督斯里阿都垃及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必须跟原油公司洽商石油与煤气是否起价的问题,以便解除大马人的隐忧。

陈医生是于2008年1月4日针对国际油价突破100美元,发表文告。

昨天,国际油价攀升100美元,对各方面产生作用。虽然大马出产石油,天然气和棕油,可以缓和原油起价的压力,但是,各种企业、运输业、航空业,国家能源公司等的成本必定提高。国能正在考虑逐渐提高电费,是意料得到的。

至今首相声明,还没有做出决定,让原油公司调高石油及煤气价格,然而人们正在揣测,国际油价的飙升必定促使本国的石油及煤气价格随着上涨。

在窘迫的气围,有些供应商可能囤货,影响货源。去年杪,盛传面粉与煤气缺货。2008新年,手机出现石油气加的短训,油站出现汽车长龙,抢购石油。因此,我们催促政府采取有效的措施,确保石油、煤气,面粉等,不会缺货。

有些人预测,大选以前,石油与煤气,不会涨价。大选后,很有可能看到他们的价格腾升。我们希望首相优先维护人民,尽量减少通货膨胀对人民的影响。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