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April 21, 2008

反贪局独委会、国会反贪委会,必须有多方代表。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提醒首相,确保反贪污局的独立委员会,和国会的反贪委员会,拥有各方的代表,反映全民的意见。

陈医生是于2008年4月21日针对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巴达维,在吉隆坡惹兰都达廉正大厦礼堂为东合廉正对话会开幕礼上,宣布给予大马反贪污局比较独立的权力,发表文告。

这四年多,首相一直声称要铲除贪污,并设立大马廉正协会,推行廉正计划。今日,他宣布重组反贪局,成立独立的委员会,向独立的国会反贪委员会报道,同时,在反贪局增加5,00名官员,今年年底完成改革方案,即8个月里面。我们希望他能够成功履行此承诺。

东合廉正对话会,是符合东合社会的概念,服膺廉正的理想。东合10国的价值观,诸如主要宗教,回教、佛教、基督教、兴都教的廉正价值,都是我们向往的目标。

大马的反贪运动的效率,是必须加强的。首相的上述宣布,需要大家的合作,加以完成。我们必须时时跟进。

在组成独立的反贪委员会时,首相必须考虑到全民的需求,确保各方面都有具备能力的代表,并能够反映多方的意见。同样地,国会独立的反贪委员会,必须配合国阵与反对阵线的代表。一方面确保所有委员都具有一定的能力,另一方面照顾到代表性。上个月8日的大选,说明了人们渴望透明度,公信力和有意义的代表。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