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May 27, 2008

设立国民团结部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设立国民团结部,并给与足够的拨款及有效的监督。

2008 年5月26日,陈医生提出上述建议。当时,他在国会里参与辩论动议。此动议是将首相署团结及国家融合部门,迁移到文化,艺术和遗产部。

国民团结是非常重要的。政府把团结部门从首相署搬迁往文化、艺术和遗产部,必定引人注目。我们必须继续不断地强调团结。我们得把它栽种在人民的心坎里。这应该是从出生到老死。

我们需要塑造国民团结。
所有种族应该时时迎接。

把团结部门纳入新的部门,必定使人对政府的目的产生疑问。这是否意味着,能够提高效率?

团结部门被迁移。
毕竟引起了猜疑。

2008年3月8日大选过后,一部分人士肆意挑起各式各样的种族课题。主宰和社会契约等词汇层出不穷。大马人主宰应该是最重要的。这超过十年里,国阵政府大声喊叫大马民族。它跟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相去不远。然而,上述大选之后,大马民族的概念几乎被搁在一旁了。

在多元种族的国家里,我们必须维护所有种族的权益。其他种族不应该剥夺马来人的权益;马来人也不应该侵犯其他种族的权益。我们必须不断地促进团结,取缔不健康的迹象,诸如种族之间的误解。我们必须严厉监督任何促进团结的拨款,包括研讨会,对话会和大会等,以便取得真正的效率。

有人故意跳起种族情绪。
只是为了私自政治利益。

他们无视国家分道扬镳。
只要最终达致个人目标。

我们必须设立国民团结部,并以足够的拨款和有效的监督,真正促进国民团结。像这么重要的部门,是不应该只安插在文化、艺术和遗产部。

国家得成立部门散播团结观念
公民获好机会长期培育和训练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1 Comments:

At 7:20 AM, Blogger PBRB. CHEE CHOK LIAN said...

read*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