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September 09, 2008

需要甲洞天桥独立委员会,找出天桥连续龟裂的原因。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政府委任独立的天桥专家,调查甲洞天桥的不断龟裂真谛,切勿继续让有偏见的专家进行调查,否则,此天桥的病症不能获得诊断,人民一直受苦。

陈医生是于2008年9月7日在甲洞天桥下,做出上述建议的。工程师局无冗长天桥专家,如何作出决定?

本月6日至8日,当局关闭一些道路,以便在甲洞天桥的柱子上安装感应仪器(sensors),方便德国专家进行调查研究,寻觅导致此桥再有裂痕的原因。市民面对交通问题是一件事,这样做是否能够找出真正的答案又是一件事。

六年以前,政府委任Bumihiway集团为上述天桥的承包商,根据一揽子计划,兴建此桥,叫价2亿3千8百万令吉。这集团对兴建连贯性的冗长天桥(elongated viaduct)没有经验,必须寻找会建此天桥的第二手承包商。当然,政府必须调查,它是否抽了大佣之后才将计划交给与二手。

由于各种原因,包括恶劣的工作素质和差劲的监督,天桥的33根柱子中的31根出现龟裂;2004,2006 和2008一再出现问题。至少,有8位外国专家被委任,调查此连续问题。

在2006年,前工程部长委任英国专家Halcrow进行修补。当工程局反对时,交给与工程师局(Board of Engineers)裁决,接着委任德国专家 Leonhardt修补,加上杂费,总开支7千4百万令吉。政府把bumihiway控上法庭,因为它拒绝赔偿。

自从新工程部长答应以三个星期调查今年8月3日此天桥第28支柱的3条碳纤维折断的原因,Leonhardt 再回来工作。上述英国和德国专家牵涉到此计划,他们是偏见的。工程师局没有冗长天桥专家,不能作出圆满的决定。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