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October 20, 2008

给与首相机会兑现诺言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认为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必须获得实现诺言的机会,诸如塑造独立和公正的司法,设立反贪污委员会,新闻自由等。

陈医生是于2008年10月20日在国会里参与辩论2009年供应法案(预算案)时,提出此问题的。

在此动荡的世界,经济危机的时候,我参与此辩论。我们希望自1997年经济危机所拟定的许多措施,足够应付今日的经济挑战,好像将来临的经济不景。

拿督阿都拉已经宣布于明年三月,辞去首相的职位。因此,有些人已经开始不再尊重他了。‘老鼠不再恐惧没有胡须的猫儿'.

Pulau Selising ada balai
Bukan diikuti jalan putus;
Kalau kucing tiada misai,
Takkan ditakuti tikus.

拿督斯里阿都拉曾经承诺,包括促使司法独立和公正,新闻自由,反贪委员会,经济走廊等。我们必须给与他机会兑现这些诺言。例如,马来西亚前锋报,每日新闻和新海峡时报是由一小撮巫统的人士操纵,有时新闻和社论偏袒。首相要新闻自由。的确,在他任期内,有一些方面是比较开放。首相应该获得机会,履行他的诺言,塑造新闻自由,但是,媒介必须负责人。在这多元种族的社会里,切勿提到触怒其他种族和宗教的言论。我们必须维护联邦宪法的精神实质,保障所有种族的权益。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