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October 12, 2008

检讨2009年财政预算案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政府检讨整个2009年的财政预算案,以便迎合今日全球金融海啸的变化,因为原本的预算案是在金融海啸以前拟定的。

陈胜尧于2008年10月12日,国会重新开会前夕,针对近日的金融海啸,发表文告。

正当我国政局动荡,首相在任期届满前,提早引退,令人深省,全球经济风暴,股市大跌,美国股市已跌35%,欧洲40%,亚洲30至60%。这种海啸可能持续一个时期。

美国次按危机,金融道德风消云散,银行纷纷倒闭。美政府改变其自由企业的思想,大幅度将银行和保险公司国有化。美政府初步由国会通过7千亿美元拯救金融界,接着还将拨出多少兆亿美元,不得而知。

国际货币基金以2千亿美元拯救市场,新加坡经济进入衰退。但是,大马首相的地位问题,领袖的争先恐后,仿佛把金融海啸丢在一旁。

虽然没有迹象显示,大马的经济将会重复1998年的经济风暴,但是,大家必须提心吊胆。例如,我国的银行是否已经稳固,这十年来的金融措施是否是真正有效率?2009年的预算案,2千79亿令吉,1千5百42亿令吉经常开支和537亿令吉发展开支,是否能够符合今日的情况?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