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November 16, 2008

开明经济政策及避免极端言论,提高信心。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催促中央政府采取开明和公平合理的经济政策,包括股票拥有权等,以便增加大家的信心。


信心是维护大马经济的主要因素之一。虽然消弭贫穷是非常重要,但是,动辄出现无理的限制和极端的言论,毕竟是影响信心。


陈医生是于2008年11月16日在彭亨淡马鲁该党大会上,作出上述呼吁的。


全球金融海啸必定打击大马,生意不景。从2千79亿令吉的2009年财政预算案里,政府拨出70亿令吉以刺激经济,鼓励人民消费。然而,在此消沉的气围里,明年的税收是否会达到预测的1千616亿令吉?而且,财政赤字是否会比4.8%还高?在2009年中央政府能不能把赤字降到3。6%?明年经常开支预测为1千542亿令吉,而发展开支是537亿令吉。

日本、新加坡和德国的经济已经衰退,英国和美国等,都纷纷担心衰退的来临。中国拨巨款,四兆亿人民币,刺激经济,因为其成长率受挫。大马呢?中央政府否认,我国经济会衰退,国家银行总裁丹斯里芥蒂相信大马经济不会衰退,而且令吉价值可能提高。她预测明年经济成长率是3.5%。有人预测将是1.9%。我们不知道,中央政府是否会调整利率与货币。

影响经济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是信心。我们不要看到那些极端的经济言论,诸如股权和房屋分配等的言论。中央政府必须采取开明和公平合理的经济政策,以便提高信心。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