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快速的司法与廉正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坚信,除了快速的司法程序,终身廉正教育是必需的。

陈医生是于208年11月7日在砂劳越古晋参与大马廉正协会大会时,提出上述看法。

丹斯里查吉是于2008年10月18日被委任为首席大法官。他是上述大会的主要演讲者之一。他强调缩短法律程序,快速达致司法成果。消除繁文缛节可以减少贪污。

例如,不久前,13个人照顾13个档案范围;每位有其各自的系统。现在,在上诉庭寻找档案,只需花两、三分钟而已。

丹斯里提到新加坡处理垃圾的效率,执法和惩罚快速。

陈医生询问查吉(又被主席打岔,警告切勿长篇大论)。陈医生说,只要1个多分钟就行。“快速的司法程序,没有繁文缛节,是正确的。最近,我在新加坡乌节律,还是看到路旁垃圾堆,为何?(大马城市的路上垃圾是比较多)。

"全世界军火交易经常产生舆论。我不谈大马政府曾建议以16亿令吉购买欧直升机。我要询问不久前英国政府与沙特阿拉伯签署庞大军火交易合约,数十亿英镑。我们可以看到英国是有效率的。但是,售卖尖端武器给与沙特阿拉伯,引起极大的争论。为什么?

首席大法官说:“这些是政治问题。”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