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December 02, 2008

所有种族接受的教育系统,才可成功实行。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坚持,只有所有种族能够接受的教育系统,才可以在大马成功实行。

1951年巴恩委员会和1956年拉萨报告书建议在我国实行单一教育系统。这个建议不被所有种族接受,于是逐渐产生了今日的教育系统。

本月一日,陈医生是在国会议院听着尔伦国会议员拿督慕克立马哈迪重新提到我国政府采取单一的教育系统;这是基于国家精神,以团结人民和避免国家种族隔离。

这意味着所有源流学校是在单一的教育系统之下,除了以英语教数理,都以大马语为媒介。

慕克立说:“当然,学生必需学习其母语,即华裔学华语,印裔学淡米尔语。犹有进者,在此系统下,巫裔学生可以选择学习其他语文,如华语和淡米尔语。”

他提到,全球99巴仙的国家是实行单一的教育系统,而大马必须依据全世界的形式。

慕克立是竞选巫青团团长的职位。他在党选2009年3月前夕,提到此课题。

我们必须回顾大马的历史和各种族的感受。假如,上述建议得不到非巫裔的支持,它肯定是不会成功实行的。

今日,各源流学校,是根据国家的课程纲要和考试。通晓大马语的人民日愈增加。国会议院反映了这个现象。如果所有学校的语文教师都是第一流,那么,更多学生将能够掌握大马语。

导致国民团结和种族融合的因素很多,包括公平的政策。任何强调以单一教育系统达致团结的人士,应该尝试观看国民学校巫裔和非巫裔学生的处境和前途。若是非巫裔学生在考试里获得9A不能得到奖学金,但是只拿到3A的巫裔学生能够取得奖学金和比较好的待遇,如何达致种族团结?

缩小种族之间的鸿沟的努力,是必须不断进行的。然而,这不意味着,一定要弄到上述引起种族猜忌的地步。它是影响团结的因素之一。

慕克立谈到许多国家拥有单一教育系统。这不一定是带来种族团结。东协国家中如印尼、泰国和缅甸实行单一的教育系统,它们有无全民团结?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1 Comments:

At 7:01 AM, Blogger Negara Kita said...

大马不能再背负着历史,看看世界趋势,大马的单一的教育系统,应该退到以‘根据国家的课程纲要和考试’为基础,然后以多元的方式去运行,比如,以语文为必修课的学校,如华校、淡校、英校,或宗教为必修课的学校,如佛教、回教等,或以体育为必修课的学校,如羽球、篮球等,或以文化为必修课的学校,如华乐、铜乐等等,让大马开创一个百花齐放的教育制度,只要遵守‘根据国家的课程纲要和考试’为基础就可以了。教育这种东西,不能以狭义的思维看待,开放,反而可以淡化种族的分别和界限,不是更可以促进国民团结吗?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