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December 04, 2008

调查国民学校各族毕业生的种族关系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沙慕丁调查国民学校的各族毕业生的融合程度。

如果从1970年开始,这38年里,进过国民学校的各族人士,是否比较团结?

全民团结是基于许多因素的。华校拥有超过7万名非华裔学生。各种族华校毕业生,是否更加团结和融合?

陈医生是针对希山认为尔伦国会议员拿督慕克立的单一学校系统不是煽动,发表文告。

本月1日,慕克立于国会里提到所有源流学校必须在单一教育系统下。1951年巴恩委员会和1956年拉萨报告书,建议我国只有单一教育系统。

明年3月,慕克立是角逐巫青团主席职位;这是3角战。他的言论引起反应。

希山坚持,指责慕克里的言论是种族性,斯毫无根据。他继续说,"在理想的情况下,政府要看到单一教育系统,但是,在未实现前,它必须考虑许多因素。"

他指出,现今我国是有5,831间国民学校,及1,827间政府津贴学校;在津贴学校中,889间是 华校, 374 淡校,410 教会学校,及 154 间政府津贴宗教学校。

让希山作出详细调查,由国民学校出来的,乃至从华校毕业的,各族大马人的种族关系。只要存在诸多因素好像不公平的政策,要更进一步达致团结与融合是困难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1 Comments:

At 12:50 AM, Blogger Negara Kita said...

我是华校的,从小相信国家爱我们,三大民族,和睦共处,大家都是一家人,互相尊敬。这些都是我们的教育所带来的,不是吗?
申请大学的那一刻,突然间,以上所说的,皆被推翻了。是谁,告诉了我们,各民族,特别是巫族,的分别?
如果教育的东西,不能和现实接轨,不管怎么做,还是会失败的。社会、政治、政府机构不停的传递土著、非土著不一样的性息,人民永远也很难达到团结和融合。
用不同的语言,去灌输同样的爱国思想,始终胜过用同样的语言,去灌输大家的不一样。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