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March 10, 2009

确保经济配套能够达致减轻人民负担的目标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坚持670亿令吉经济配套,必须是真正拨给的确需要协助的领域,而不是只惠益一小撮人士而已。

陈医生是针对2009年3月10日副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那吉所提呈的第二个经济刺激配套600亿令吉,作出上述声明。

去年底,那吉没有通过正常程序提呈第一个配套79亿令吉。昨天,他利用议会常规附加预算案,公布第二配套。

至今第一配套只用了10亿令吉。根据那吉2009年杪,将拨出52亿令吉。2009到2010年,政府将动用600亿令吉在公私界刺激经济,以便应付日愈严重的经济不景,诸如,减少失业率、减轻人民的负担、协助私人界和塑造将来的应变能力。

政府立志竭尽所能增加人民的信心,减轻人民的痛苦,尤其是直接受影响的人民,并不分种族地确保国家的安宁。我们要政府履行这个诺言。

例如,政府拨20亿令吉应付失业的问题。它取消5万5000名孟加拉劳工的入境证。这是正确的。我们必须调查为何继续有外劳进入我国。人力资源部必须更进一步执行法律和提高处理外劳的效率,包括各机构如警察严厉监督非法移民。由于非法进入我国,我们不知道非法外劳的人数。

除了建筑业、园丘和家庭工例外,政府增加外劳人头税一倍。这是否将增加非法外劳人数?我们要看到,有关部门的公务员能够铲除舞弊和提高效率。

政府提供6亿7千4百万令吉的津贴,以便使物价如白糖、面包和面粉不会上涨。我们希望此举是能够达致目标。

两个经济配套,总共670亿令吉,是必须妥善地分配给与真正需要协助的领域,尤其是能够减轻人民负担的领域。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