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April 17, 2009

检讨克制和防范犯罪如掠夺和抢劫的警察措施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我国警察郑重检讨防范和处理犯罪,尤其是刑事案好像掠夺和抢劫的措施兼效率。

警民合作是非常重要的。改善一些措施包括提高巡逻的效率,是必需的。

陈医生是于2009年4月17日针对吉隆坡警察刑事调查主任拿督邱震华昨日声明今年首三个多月内隆市掠夺和抢劫案件分别上升99%于80%,发表文告。

邱震华说,1月至4月14日,掠夺案及抢劫案分别是1千206宗(去年同时期606)和2千254宗(1千249宗)。于是,警方聚集400警员展开雷霆维安行动。在一个月内,此种行动将侦查许多方面,诸如可怀疑的摩托车和房屋。我们希望这行动能够成功。

的确,警察人员的人数和效率是必须提高,全国9万多的警员,是必须逐渐地增加到15万人。素质和种族比例,是必须改善的。薪水是必须与工作相称。

最近,增江和甲洞卫星市的掠夺和抢劫案件剧增,警方逮捕了一些匪徒,并增加巡逻的次数。然而,甲洞卫星市的居民发现道,这几个礼拜,巡逻的次数已经减少了。上述维安行动于一个月后停止,犯罪率可能相应上升了。

我们认为,警方必须郑重检讨处理罪案的措施,包括防范的机制,诸如警民合作。我们将继续关注处理掠夺、抢劫等案件的措施。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