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March 16, 2009

公平分配6万3前公务员的位置给与各种族。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政府公平合理地分配6万3千公务员的位置给予最适合的各族的人选,而不是保留给予特殊的人物,包括政党干部。以公款支持非政府部门的特务,是不能被人民接受的。

本月10日,副首相兼财长拿督斯里那吉在国会里宣读第二个经济配套,600亿令吉;去年杪的第一配套是70亿令吉。这些配套的目标是减少失业,减轻人民的负担,协助私人界和加强将来应急的能力。一、二配套670亿令吉,必需尽快和有效地拨给真正需要协助的领域,没有被耽搁和滥用。

减少失业的拨款是20亿令吉,包括各种训练计划和增聘6万3千位公务员。我国到底需要多少位公务员,才能够有效地在所有的政府部门服务?现有的1百20万公务员,是否太多?

素来,人民盼望政府能够真正不分种族,实行训练计划,让需要协助的人们获得扶助。这数年来,在政府部门的华人和印人逐渐减少,这是与政府的聘用公务员的政策和措施息息相关;种族主义的气氛太浓厚了。90多巴仙的政府人员是一个种族。

现在是消除不公平的政策的时候了。6万3千位新公务员的应该是多元种族。政府必须设立真正独立的录取新公务员委员会,以公平合理包括绩效的准则,聘用年轻人员。

我们已经在国会里再提出此建议,并将不时提醒政府,大马是多元种族的国家。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1 Comments:

At 2:10 PM, Blogger chriskooi said...

YB Dr. Tan:

In theory, everything is possible. The government must be colour blind. But practically, they always have racial discrimination. We can only try our best to avoid it.

Your picture with us:
chriskooiweikit.blogspot.co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