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May 09, 2009

那吉必须落实各种宗教的共同点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希望首相拿督斯里那吉真正落实所有宗教的共同点,而不是只参与宗教仪式而已。

例如,主要宗教如佛教、回教、基督教的价值之一是诚实、不贪污。那吉的一个或全民的大马,也是标榜廉正。让我们可以看到,那吉在所有领域里,从上到下,确确实实履行廉正。

陈医生是针对那吉于2009年5月9日,卫塞节,参与佛光山东禅市的活动,发表文告。首相说,在多元种族和宗教的大马,人民应重视并珍惜不同宗教的共同点,在求同存异中把彼此的共同点转换成解决问题的方式。这是正确的。

我们可以从历史记载中看到,政治领袖与宗教的关系。领袖在回教仪式上,讲回教的价值。在基督教的庆典上,谈基督教的价值;在佛教礼仪的活动里,提到佛教的哲学等。

今日,那吉依样画葫芦,于卫塞节标榜宗教共同点,减少摩擦。在鼓励他继续这么做的同时,我们希望他能够真正履行这些价值。其实,任何一个政府都需要一揽子的价值。那吉的一个大马概念,是包括坚强、绩效、廉正等。

当那吉当任巫统青年团主席时,他的极端种族与宗教言论,是于这些价值背道而驰的。现在,他是首相。两个多月前,我曾经在国会里对着他说,首相必须拥有政治家的风范,对所有种族和宗教一视同仁。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