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April 30, 2009

旧流感疫苗对正流行的H1N1 感冒病毒缺乏效率。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向公众说明免疫和流感药物如 Tamiflu 的效率, 而不是只公布要求政府拨出1千300万令吉,购买流感疫苗,为医药前线工作人员如医生,护士等包括猪只注射。

陈医生是针对廖中莱要为前线医药工作人员和猪只注射流感疫苗发表文告。除了猪,飞禽如鸡、鸭等,是否也需要免疫?

从墨西哥、美国、加拿大等流传的流感是A/H1N1病毒。至今联合国世界卫生机构已经作出第5级警戒。此容易变种的病毒的散播,已经快要达到大流行了。我们必须特别关注。H1N1不只是在猪体内发现,就是在人体和飞禽也可以看到。

大马已经有多年的流行病戒备经验,包括立百流行症。廖中莱的新闻是有反映出卫生部的防范措施,例如公众有感冒病症如身体不适,急速求医,留在家里,避免散播病毒。政府已经拨了1000万令吉,以应付大流行流感。

政府鉴定28间医院,准备收留有感冒症状的病人。这是防患未然。

世界性的旅游和人类的流动是导致流感病毒的快速传播。引起大流行是很有可能的。采取各种戒备措施是必需的。

由于流感病毒容易变种,所准备的就病毒疫苗,可能对正在流行的病毒没有效率。若要准备对付新H1N1病毒的疫苗需要3、5个月。因此,卫生部长必须向人民解释,现在花了1千300万令吉之后,购买旧病毒的疫苗,有无免疫的效率?

虽然有些地方的人,购买流感药物,诸如Tamiflu, 但是,这些药物的效率是没有那么大的。未有症状的人服食,可能对身体不好。

我们希望廖中莱向公众阐明流感疫苗和药物的作用,解除大家的误解。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1 Comments:

At 9:54 AM, Blogger Mountebank said...

现有的流行性感冒疫苗,只对另一种猪流感病毒(H3N2)有局部的防范作用,对现在的这种新病毒(H1N1)没有帮助。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美国CDC website去查阅。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