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May 01, 2009

A/H1N1:卫生部切勿在疫苗上混淆是非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催促卫生部包括卫生部长,切勿发表混淆是非的文告,诸如以1千3000万令吉为前线人员和猪只注射疫苗,否则,人民就会更加恐慌了。

陈医生是针对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于前日说明,要为医生、护士和猪只等注射疫苗,切没有讲到为飞禽也同样注射。至今,卫生部对疫苗举棋不定。

旧病毒的疫苗对现在的A/H1N1流感无效。新的疫苗需要3至6个月才可以出炉,而且胥视技术上是否产生问题。

2009年5月1日,兽医局总监依布拉欣认为猪只与A/H1N1病毒无关,不需为它们注射,尚且,此举需要600万令吉。

新的流感病毒已经蔓延五大洲,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流行幅度为第5级,第六级是大流行。这必定引起世人的恐惧。在人心惶惶的当儿,卫生部的不明确声明,势必导致更加混乱。

世界卫生组织的免疫组,已经说明,现有的疫苗对新流感没有作用。任何免疫和药物,可能引起错觉。更何况以1千300万令吉为前线人员注射疫苗,又用500亿令吉为猪只注射,飞禽如何?流感病毒可能来自飞禽。

大马拥有对付流感的经验。卫生部必须小心谨慎,避免扰乱人心。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