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May 22, 2009

霹雳州危机悬而未决,解铃还是系铃人。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里主席陈胜尧博士认为首相必须采取开明的步骤,以政治家的风度,解散州议会,解决霹州危机,解铃还是系铃人。

陈医生置评本月22日上訴庭判決詹布里是州務大臣,霹州的僵局持续不断。

今年2月,拿督斯里那吉率领霹州国政委任拿督斯里詹布里为州务大臣,取代民联的拿督斯里尼查。于是爆发了该州的政治危机。

我曾经说过,无论法庭如何判决,总是不能使州行政一帆风顺。症结问题,是人民对詹布里的政府没有信心。就是当局强词夺理,也无济于事。

这52年来,我国标榜议会民主和君主立宪,坚持三权分立:行政、立法和司法,分别独立,互相牵制。然而,霹州出现两个州务大臣、两个政府和两个议会。这是违反了议会民主的原则。

世界经济萧条和甲型H1N1流感的散播,遍及世界各地,几乎是大流行了。这些挑战,加上霹州的政治危机,是对国家不利的。我国必须采取各种措施,巩固金融机制,对付这些挑战。

解铃还是系铃人:那吉在霹打了死结,硬着头皮,不肯解除此死结。

我们希望那吉能够以政治家的风范,大刀阔斧地寻求途径,解散州议会,重新举行霹州选举。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