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May 22, 2009

考试和奖学金必须公平贯彻绩效的准则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强调,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在调整大马教育文凭考试的同时,必须公平贯彻绩效的准则,显示透明和公信力。

陈医生是于本月22日,针对慕尤丁声明政府计划限制大马教育文凭考生的报考科目,发表文告。

昨天,教长提到首相拿督斯里那吉将于本月25日的会议上讨论调整上述考试的课题。

无论是乡区或市区,最重要的是政府真正实行公平合理的政策,给予大众知道,其措施是根据绩效的准则,没有弄手脚。多年来,有些人认为,教育局不公平处理考试及奖学金的问题。

最近,政府分配政府奖学金,引起不满,各地区的落选者都有怨言。那吉说要合理地解决,符合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

教育部有责任,确保所有的考试能够反映了真相。无论什么考试,拿到特优的只是小部分而已,大多数是成积平平。就是教学水准很好的话,学生的成绩也必须符合自然的规律。

我国所面对的是有些教师的素质,令人担忧。撇开好教师,表现差劲的教师是影响学生的成绩的。除了有意义地调整现有的考试之外,教长必须采取行动,提高教师们的水准,惠益学生们。

我们继续不断地跟进,要看到那吉和慕尤丁在考试及奖学金上,作出好事。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