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May 29, 2009

新策略对付大马经济4%负成长?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首相兼財政部长拿督斯里納吉,公布具体的策略,以便应付今年4%的经济负成长。

去年秒和和今年初,中央政府拨出的共670亿令吉的刺激经济的配套,只是以经济成长1%为目标而已。这意味着,财政部长必须做出解释,他是否有新的应对方程式。

本月28日那吉正式宣佈,大马今年的经济成长至少是负4到5%,而不是原本預測的負1%至正1%。今年第一季的负6.2%,是个不好的预兆。最终的经济表现确实如何,是不得而知。

世界其他国家如美国,经济萧条可能开始缓慢。欧联区的经济萎缩可能已经见底。无论如何,大马的经济,已经开始反映出东合区的趋势,诸如新加坡。

上述670亿的刺激经济配套和中央银行增加私人界的金融,是否足够支撑大马的经济?财政部长必须做出交代,协助国人渡过这个困难时期。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