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June 05, 2009

纳吉在我国必须确保非种族、公平、合理的政策,摈弃固打制。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同意,大马与中国必须继续加强友谊,提高双方的商业、贸易和投资,并在其他领域诸如文化、教育等不断交流。

陈医生是于2009年6月5日置评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访问中国,希望他充分利用此机会,提升在各领域的两国关系。

1974年5月28日,那吉的父亲敦拉萨建立马中关系。35年后,那吉访问中国,希望能够促使马中关系更加密切。

昨日,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大马视中国为策略伙伴,不仅在商贸领域,也包括投资事宜。
他提到以下数字:2000年至2008年,中国在我国的投资额达1亿3400万美元。同期间,我国在中国的投资达13亿6000万美元,是中国在我国投资的10倍。

在去年,我国是中国第19大外资,也是东协第二大投资来源国。1974年至2008年,马中双边贸易每年平均取得16.8%成长,目前双边贸易额达390亿美元。过去6年来,中国一直是我国第四大贸易伙伴。

在今日世界经济萧条期间,中国的经济成长率受影响,失业者数以千万人。由于中国经济是处于高成长阶段,她利用刺激策略,希望今年达致8%的成长率。的确,中国的经济将率先恢复,并且更加坚强。大马和东协,必须能够抓紧机会,充分发展经贸和投资,

30多年前拉萨在大马实行新经济政策和固打制。如果这个政策是要缩小贫富鸿沟,毕竟是有理由的。然而,该政策和固打制被投机者滥用,弄得满城风雨。

我们盼望那吉此行回国后,切勿重蹈覆辙,实行固打制和种族政策。那吉标榜一个马来西亚的概念;它包含一些普世价值观如绩效和廉正。如果他言行一致,履行这些价值观,摒弃种族政策,以绩效和需要取而代之,那么,其他国家诸如中国,必定会更加关注大马。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