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June 01, 2009

改善大学收生系统,确保公平合理。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高等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卡立诺丁,全面性改善我国大学的收生系统,包括网络招生的管道,并真正履行公平合理的制度。

我们强调,申请进入大学的人,一定是很多,能够被录取的毕竟是不多,僧多粥少,如理大只有3,599学额,申请者20,000余。因此,近日该大学人为的乌龙,网络上出现了8,173学生的名单,确实对4574位想进大学的学生是个打击,需要加以弥补。

报载卡立昨天保证,该大学受影响的4574名学生,将被高教部重新安排他们进入理大或其他政府大学深造。

他也针对被列为顶尖大学的理大,竟然在招生过程中犯下疏忽错误,向学生和家长道歉。

大家盼望高教部长即刻进行调查,找出理大网络招生的错误所在,加以纠正。其他大学如马大和国大拥有各自的招生系统,不成功的申请入学者,偶尔有怨言,说是不公平,尤其是要进入热门的学科,好像医科,工程和管理学等。好在,其他大学没有出现若上述的乌龙。

我们将在国会里提出有关大学收生的课题,不但希望大学当局改善招生系统,同时,也必须确保公平合理的机制。由于僧多粥少,录取新生是不可能满足所有的人,但是,至少可以彰明招生制度是公平合理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