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June 12, 2009

塑造有力气围给予巴港自贸工作队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催促中央政府制造良好的气围,让交通部所设立的专案小组和两个委员会,能够充分发挥,处理及解决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的错综复杂的问题。

陈医生是针对交长拿督斯里翁诗杰宣布成立上述专案小组和两个委员会发表文告。

媒体宣扬委员会成员是德高望重的人物,诸如工作队是由高级律师威纳也为首,临时企业管理委员会主席是拿督刘胜权,而港务局实行委员会主席是拿督李华民,他也是该局主席。工作队将于两个月内完成追查巴港自贸区稽查报告提呈的事项。我们希望这些委员会都能够圆满地履行任务。

然而,巴港自贸区大丑闻所牵涉的款项,至今是75亿令吉,而2012年可能是125亿令吉。中央政府内阁、财政部、交通部和港务局拥有许多资深和德高望重的人物,大丑闻一样地发生。例如,从2001年到2007年,港务局总共拥有28位董事,包括三位主席拿督陈祖排博士、拿督叶柄汉及拿督曹志雄。但是,当巴港自贸预测开支从19亿令吉,增至45亿令吉,接着75亿令吉时,该局却没有根据管理和财政程序,征求交通部、财政部和内阁的批准。

内阁决定,巴港自贸在经济上必须自给自足。2004年5月,该局已觉察到本身无法符合内阁的决定,还继续签署8个协议,牵涉到上亿令吉的款项。

上述知名人士充当工作队等的成员,固然是可供宣传。有些人认为,在今日的气氛里,这些委员会极难顺利地工作。因此,中央政府必须竭尽所能,塑造有力的气围,让三个委员会都能够圆满地完成工作。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