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June 10, 2009

调查我国67,480英文教师的教学效率。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中央政府调查大马中、小学67480位英文教师的教学效率,确定他、她们的优、缺点,寻找解决方案。

陈医生是于2009年6月10日再针对前天副首相兼教育部長慕尤丁,提出把英文列為必须及格的科目和学习英文文法,发表文告。

经常检讨大马各阶段的教育程度是必需的。慕希丁对大马英文教学的震惊,反映了一个现象。多年来,大马人的普遍英文程度是不高的。有些教师是好,有些则坏。

全国中小学教师共有386031人,中学英文教师是25,953人,小学是41,527。我们认为,中央政府必须调查这些教师的教学素质,找出成、败的因素。这是与全国27间教师协院和大学有关系。例如,为什么有些英文教师不会讲英语?

我们不断在国会里咨询有关教师的训练及教学程度。我们将继续这么做。我们要教育部列出改善的方案。无论是采用澳州、英国、美国或加拿大英语阅读方式,最主要的是它能否配合大马的情况。

在训练教师的策略里,多訓练英文教師、派往國外受訓、英文學科目,英文課外讀物等,是否能够提升我国的英文水准,特别是因为大马学生必须掌握国语,而华校学生也必须通晓华语。淡米尔文小学强调淡文。

在多元种族的社会里,我们需要能够符合国情的有效的英语教学。我们更需要好的英文教师。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