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June 11, 2009

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调查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大丑闻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中央政府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以便彻底调查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大丑闻。只有此种委员会才可以调查牵涉到这大丑闻的高官显要。那么庞大的资金是流到谁家?

陈医生是于2009年6月10日在吉隆坡中华大会堂行动党座谈会上作出上述建议的。这巴港自贸是在巴生英达岛,面积约1,000英亩。

中央政府内阁是于1999年批准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计划,起初预测为19亿令吉,增加至75亿令吉。假如巴生港务局无法付还政府的贷款,可能于2012年涨至125亿令吉。

布赖古柏稽查公司巴港自贸计划报告书,揭露出各种弱点,诸如土地价格离谱,行政差劲和计划的经营成问题。

交通部长没有权力为巴港自贸发出保证书。然而,自2003年,交长发了总共4张所谓保证书,支持上述计划。得天独厚的承包商是 Kuala Dimensi Sdn Bhd.

通常,政府要在某处实行新发展计划,例如吉隆坡国际机场,它即刻援引土地征用法令第4条款,不准此地起价。但是,在上述计划,当局只引用此法令的3A条文,土地随着市价。虽然总检察长建议援引第4条款,却被忽略了。如果是征用,每方尺的土地是10令吉,结果卖给港务局25令吉。

2004年5月,港务局知道它没有能力符合内阁的条件,即使巴港自贸在财政上自给自足。令人费解的,是该局仍旧签署8个上亿零吉的计划。

该计划基金的流动令人迷惑。这么庞大的资金,可以让吉隆坡市民不用交门牌税十年以上,到底流到谁家?

我们需要行家调查委员会调查巴港自贸计划,找出罪魁祸首,然后绳之以法。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1 Comments:

At 8:43 PM, Blogger Unknown said...

确实需要,感觉上PWC的报告出来后一定也是不了了之。

在这个网站上看到这样的消息,指翁诗杰也曾经支持政府付出Exorbitant fees,现在大义凛然的捉贼姿态,可恶。

http://www.malaysiafreenews.com/?p=94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