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July 09, 2009

如何克服废除英化数理的后遗症?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盛尧博士,呼吁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公布如何处理废除小学英语教数理政策的后遗症,诸如教师不习惯用母语教导数理和学生不能马上适应新的教学法。

陈医生于2009年7月9日针对政府于前日废除英化数理,引起后遗症发表文告。

副首相宣布,内阁决定自2012年起,废除小学以英语教数理政策,小学一至四年级及中一至中四,将恢复采用母语教数理。于是,前首相敦马哈迪于2003年开始推行的政策就此结束了。

许多团体诸如国家语文局、董教总、党团等始终反对英化数理。政府于6年后,决定停止此政策,总算是听取了民意。

我们想看到我国的英文、数理等的程度提高。要如何提升水准,是具争论性。如果实行了六年,英文水准只提高3%,而数理程度没有显著上升,那么,英化数理政策,不能够算是成功。我们希望当局能够说明,此政策不成功的因素,诸如教师的素质。为何要等到2012年才废除?是不是跟这些因素有关系?要如何处理现有的华小每周2-4-3方案,2节英文、4节数学、3届科学?

据悉,用了32亿令吉,推行英化数理,没有显著的成绩,引起不满。当然,也有人好像敦马哈迪,希望能够继续推行此政策。

终止英化数理政策,必定产生后遗症,诸如数理老师已经习惯用英文教学,改用母语毕竟是不能一下子适应。同样地,学生也需要时间才能够接受不同的媒介。在38万6千位我国的教师当中,6万7千位是英语教师。虽然政府有各种训练教师的计划,包括从外国引进英文教师,但是,有些教师的素质有待改善。

政府要增加13,933为英语教师,总共81,413,其中1,000为使外国教师,而600位是退休教师。无论是本地或外国英文教师,政府使用什么方法,确保这些教师拥有高水准?我们将继续跟进。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