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July 04, 2009

公平实行无固打制的政策是关键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中央政府公平合理地推行没有固打制的政策,避免实行时出现各种不公平的现象。这样才能够真正说服人民。

陈医生针对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于日前宣布废除上市公司的30%固打制,发表文告。

有些人包括前首相敦阿都拉認为首相宣佈推行的開放政策,可以刺激經濟。

这要看日后中央政府是否能够监督所有的部门,尤其是财政部,外贸,经济策划组,实行和协调组等,是否能够确保实行公平合理的精神实质。

我们必须时时关注缩小贫富鸿沟和消弭贫穷的措施,是否能够真正有效地实行,提防有人滥用缩小鸿沟的措施,以肥私囊。

当中央政府于80年代实行土著固打制时,我们不断地指出这样的政策,必定被滥用,例如上市公司的固打,土族几乎长期在19.4%的水平,30%遥遥无绝期。公司最初分发的股权,拥有这些股权的人士,一看到股价上涨,随即售卖,以取近利。

理论上是各族公平分享成果,实际上只有小撮人,从中牟利。我们必须想方设法,提防此种现象的发生。

实施上市公司无固打制政策,必须配合以消除繁文缛节,使所有公司都能够顺利地推行业务,减少各种障碍。

我们将继续关注中央政府,确保能够履行诺言,真正消除固打制,而且不会反而节外生枝。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