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June 29, 2009

划一高等学校文凭考试和大学先修班考试,显示绩效。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高等教育部如何以绩效配合大马高等学校文凭考试和大学先修班考试,因为两种考试是迥然不同的,而且基本出发点也不同。

陈胜尧是于2009年6月30日再针对政府所强调的以绩效为准则的录取新生的政策,发表文告。

本月25日,高教部在国会里重申,是履行绩效的系统,考虑到学术造诣,课外活动,社会经济因素,在大学的各种阶段,包括博士研究生,录取学生。例如,至2002/2003年,政府大学是以绩效系统录取新生。这个系统是不分种族和贫富的。

我们不知道,政府如何实行上述政策,只听到高教部有作出一些努力。然而,我国有两种考试,一个是高等学校文凭考试,一个是大学先修班考试。高校文凭是两年,而先修班是一年。两种课程的出发点迥异,程度有差别。如果大多数学生是根据高校文凭试,而小部分是大学先修班试,进入大学,那么,政府如何评估两种考试毕业生的绩效呢?

我们认为政府必须检讨这方面的政策,让人民可以看到真正的绩效系统。政府可以利用各式各样的策略,提升我国20间公立大学的程度,诸如增加拥有博士衔头的大学讲师,承认马大、理大、博大和国大为研究大学等,但是,入学的新生的程度不能够划一的话,怎么说是以绩效为系统呢?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