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July 08, 2009

全面检讨教师的能力和改善教师的素质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教育部大刀阔斧地检讨教师的普遍素质,包括语文教师如英文教师,以便提高全国9,808间中、小学校的程度。

陈医生是于2009年7月8日,针对中央政府废除英语教数理制度发表文告。

基本上,以好的英文教师,在英文课程,教导英文,使英文程度提升。同样地,特别训练的数理教师,教导学生掌握数理。

我国学校实行了6年英语教数理之后,由于绩效不如人意,决定取消掉。取消了,必定产生一些后遗症,例如那些接受英语教数理的上百万名学生,何去何从。我们希望政府想方设法,扶助这些学生。制度的改变毕竟需要小心谨慎,照顾到各方面。

上述的决定,并没有解决学校各科的程度的问题,包括数理和语文如英文、国文,华文的程度。当今,我国拥有38万6千名教师。有的素质很好,有的却需要改善。教部必须全面检讨这些教师的素质。比如,该部必须找出为何一些教英文的教师,不会讲英语。

我国中、小学的英文教师人数是67,480位,能力参差不齐。政府必须提高教学的能力。从27间师范协院训练出来的教师,多少是能够配合新时代?那些大学毕业后,参与师训课程的学员,程度是否能够提高?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