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August 21, 2009

坚持以反恐法令取代内按法令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全面检讨大马的保安,坚持制定反恐怖民法令,以便取代内部安全法令。

希山于前天声明,打算于今年十月提呈内案法令(修正)案,诸如减少扣留期。

我们了解,修改内案令的同时,也必须修改警察法令,多媒体和通讯法令,限制拘留令和公共安全法令。修改法令,以符合国情是必需的。希山必须争取广泛的意见。

国内外的局势有改变,新的威胁是包括恐怖暴力和资讯工艺的罪行。新的、更快的互联网将出现。允许比较自由的不需要准证的集会,是不能避免的。

希山于本月14日重申西方国家也像内部安全法令看齐。他需要进一步了解经济法令和内案令的历史。

内政部长必须翻看内按法令的历史。1948年7月12日,英殖民政府在马来亚颁布紧急法令,对付共产党的武装斗争。1957年8月31日,马来亚独立。1960年7月,紧急法令终止。

希山认为人民必须理性地考虑,而不被反内安令的人士影响。西方发达国家如美国拥有爱国法令和英国的反恐法令,是与内安令相似。

其实,最初在马实行紧急法令的是英殖民政府,1960年制定的内安令包含紧急法令的主要内容。许多年来,英国在北爱尔兰所引用的法令,与内安令不相上下。

草拟内安令的英国人熹格林,坚持此法令是终止紧急法令的代价。共产党于1989年放弃了武力斗争。

的确,我们必须全面检讨国家的安全,特别是恐怖主义、自杀式爆炸活动。我们需要反恐法令,对付所有威胁到我国安全的极端分子。我们不能够接受滥用对付共产党的内安令,来对付持有不同意见的人士。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