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August 15, 2009

采有效行动地方白糖缺货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联邦政府,采取有效的行动诸如禁止囤货和走私,以便防止人造的白糖短缺现象。

陈医生是於2009年8月16日针对白糖问题发表文告。

最近,我国看到人们抢购白糖,使有些商店没有糖卖,形成人造的白糖短缺。禁食节是本月22日,开斋节是9月20日,接着是10月17日屠妖节和12月25日圣诞节。短缺的缘因是包括囤货和白糖走私到邻国,因为邻国的白糖比大马贵。

政府说,大马本身每月生产9千吨的白糖,足够国内的消费,即每月8万5千到8万7千吨。在佳节期间,白糖的消费可能达10万吨。

当局知道,佳节前夕,白糖经常短缺。政府应该提早采取有效的行动,提防各种引起缺货的活动,包括囤货和走私。

现在,人们到百货公司买白糖,每人只允许1公斤。国内贸易及消费事务部副秘书长指出白糖缺货情况已经恢复了80%。

据悉,政府已经向中国和巴西购买8万吨白糖,以应付时需。同时,以海军船只运载白糖往沙巴和砂劳月。

贸消部执法人员,必须拟定有效的策略,确保全国的白糖供应是足够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