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July 31, 2009

吉隆坡快速巴士必须改善服务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坚持隆快速巴士,全面性提高服务,方便市民。

现在该巴士公司有意调高车费,必定引起搭客不安。

2009年7月31日,陈医生针对隆快速巴士,Rapid KL,欲取消日程票发表文告。

公共交通是非常重要的。今天,进入隆市的此种交通如隆快速巴士的搭客,是不到20%。为了缓和交通拥挤,最少70%进入市区的人士,必须乘搭公交。这意味着,公交如隆快速巴士的车费必须合理,服务必须完善。

据悉,隆快速巴士將從9月1日調整收費,把无限制的單一收費改为日程票收費制,車票價格可能上漲100%。各種類的巴士收費都根據距離及使用次數。

原来的日程票收費制,地方性巴士每日收費1令吉,而城市巴士及區域巴士的每日收費是2令吉,乘搭次數没有限制。现在不能再用到一处即通卡了。

中央政府早前宣佈,由8月1日起國內主要公共交通將漲價。隆快速巴士响应此新措施。其实,各方必须考虑到搭客的处境,而不应该动辄起价。

在考虑起价的同时,隆快速巴士必须改善服务效率,真正照顾到市民。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