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教部必须重新考虑华校80%基金,才批准建校规定。

教部必须重新考虑华校拥有80%基金,才批准建校的规定。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教育部重新考虑批准华校建校的规定,并阐明华校必须拥有80%建校基金,才批准建校的决定。

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希丁必须说明,其部门是于什么时候和基于何理由作出此决定。这是否有前车之鉴,多个以前的例子,证明没有80%基金的华校建校计划,曾经面临大失败。

陈胜尧是针对教部突如其来的规则,发表文告。

今天,陈医生在甲洞卫星市,再看甲洞三校的新校舍,对政府的80%建校基金条件,感到费解。

我们不时在国会里,询问联邦政府,在我国7,643间小学当中,政府拨给予兴建华校的发展开支有多少。当局拨款兴建的华小,如州立小学和白沙罗小学有若干间呢?

例如,2009年的大马财政预算案,3百14亿令吉是给予中、小学校的,273亿令吉是经常开支,41亿令吉是发展开支。这教育法展开支鲜少是用来兴建华校的。既然政府拨予华校建校的款额是微不足道,何必规定80%的基金?现在的繁文缛节,已经使人垂头丧气,当局雪上加霜,令人百思不解。

我们将在国会里,不断提出上述问题,催促政府给予圆满地答复,并使难题迎刃而解。

充分利用每年超过3百70亿令吉教育拨款,包括40多亿令吉的发展拨款,是有效的政府必须能够做到的。增加对华校的发展拨款,是妥善应用拨款的步骤之一。上述80%基金的限制产生迷惑,反映出当局的缺乏深思熟虑。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