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纳吉是否有长远计划在巫统以多元取代单元种族概念?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巫統主席拿督斯里納吉,拟定长期的计划,以多元种族的概念,取代单元种族的概念,因为巫统本身的单元种族理念已经存在了63年了。

事在人为,任何事情都是可以改变的。

陈医生是关注纳吉昨天所強調,在大馬這個多元種族社會,他要巫統成為一个不只为马来人斗爭,同时也是捍卫各种族利益和前途的政党;并说,巫統不是一个醉心权力,更不是走种族主义路线的政党。

同样地,许多年来,国阵成员党如巫统,的确有‘找吃政党’的形象。要洗脱‘找吃政党’的形象,是必须有冗长的计划。其实,任何政党都一样,一旦失去方向,没有廉正,势必沦落到这样的地步的。

纳吉如何达到他的演講主題“堅持傳統,實踐改變”的目标,让我们拭目以待。

翻开历史,我们可以看到马六甲王朝的辉煌的一面,表现出多元种族的特征,也有其末落的一面包括贪污腐败,使这王朝灭亡。

巫统的领袖如拿督翁查花和敦依斯迈,是比较倾向多元种族的概念。然而,该党63年的单元种族的斗争,渗透各层次,包括不久前纳吉本身的言论,是要如何改变呢?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1 Comments:

At 5:45 PM, Blogger Arya Taraye said...

巫统是非法的政党,新与旧的都一样,不尊重大中国的合并,逆水行舟,自取灭亡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