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确保政府部门公平与有效率。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真正监督所有部门,包括1百20万公务员,让他们能够有效与公平合理地履行任务,包括推行670亿令吉振兴经济的配套。

丹斯里许子根是管理关键表现指数和关键结果范围,而拿督依德里斯查拉是表现管理和效果单位的总经理。我们希望,当他们检查各部门的关键指数的时候,也能够调查公务员是否公平合理地处理各种事物。

陈医生是针对首首相声明,政府推行的兩項振兴经济配套,开始产生经济效应,发表文告。

去年11月和今年3月,国会分别通过总額670亿令吉的經濟配套。那吉说它已使建筑业的成长率从今年首季的1.1%,增至第二季的2.8%。我们希望,各领域都能够受惠,为不景的经济带来好消息。

我们关注各计划的进行。例如,拿吉提到首个60亿7000万令吉经济配套的8万3939项工程,90%以招标,并已支付79亿2000万令吉給在第一和第二配套下完成4万1176項计划的承包商。据悉,已完成的计划是包括两家屋、基本设施、学校、警察局和军营。

首相能够每周亲自监督这些计划,毕竟是可行的步骤,而且拨出10亿令吉发展人力资源,培养人才。

虽然纳吉肯这么做,但是,他会发现,政府部门和机构出现弊病。比如,在开斋节前夕,有些工厂收到传单,说是厂内出现不符合条例的东西,罚款是3、4万令吉,而通过管道私下解决是不需要那么多钱了。所谓招标,往往引起争议,人们怀疑被委任的承包商,已经内部决定了,而不是真正公开。

我们希望,首相提高监督的效率,确保推行计划时,不但关键指数好,而且,有廉正与公平合理。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