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October 04, 2009

严厉行动真正解决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丑闻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兼隆直辖区主席陈胜尧博士,催促中央政府以严厉的行动,真正解决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丑闻,揪出的确有牵涉在内的人士,绳之以法。

陈医生是于2009年10月4日在吉隆坡直辖区行动党代表大会上,做出上述呼吁的。

在港口旁边设立自由贸易区,产品即刻可以运输往世界各地。这是好的建议。2001年9月20日中央财政部门指示征用自贸区的土地,每方尺10令吉,然而,2002年11月6日,内阁决定以市价购买这土地,每方尺25令吉。2002年10月23日,内阁议决让Kuala Dimensi Sdn Bhd (KDSB)填土和兴建基本设施,但是没有委任它为发展商兼承包商。港务局却委任KDSB为发展商兼承包商,耗资从原本的4亿令吉,增加到22亿5千万令吉,然后45亿令吉。假如没有采取有效的行动,此数目将增长到1百25亿令吉。

从内阁到港务局,没有根据财政程序,仿佛是无法无天。当初前首相敦马哈迪认为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的概念是好的,接着,所牵涉的人物畅所欲为。

1983年产生土著银行丑闻,1996年PERWAJA钢铁丑闻,现在是巴生自由贸易区丑闻。土著银行丑闻是25亿令吉,有关人物在香港及英国法庭被指控,然而,却没有在大马的法庭上被控告。

和光同尘,《老子》第4章:“和其光,同其尘。”

近日,交通部设立工作队,内阁也设立工作队,反贪污委员会,在调查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丑闻。我们要看到中央政府真正采取严厉的行动解决这个可能高达125亿令吉的丑闻。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