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刺激经济配套:必须快马加鞭和公平合理。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快马加鞭地推行6百70亿令吉刺激经济的配套,并通过公开招标,公平地分配给予各种族的承包商。

现在的缺乏公开的招标和缓慢的推行,是必须即刻改善的。

陈医生是于2009年9月25日针对纳吉声明经济配套奏效,如建筑业从的成长1.1%增至2.8%,发表文告。

国家银行总裁丹斯里洁蒂博士认为,大马经济的不景已经过去了,经济有复苏的迹象,主要是由于经济刺激配套和宽松的货币政策。例如,国内生产总值的萎缩,从第一季6.2%已经降到第二季的3.9%。

去年国会通过两个联邦政府刺激经济的配套,总共670亿令吉。至今,79亿2千万令吉已经分发给予完成4万1千176个计划的小承包商,而且5万3千76个计划已经分配予大多数是马来人的承包商。

虽然上述配套还没有完全推行,下个月23日政府提呈2010年财政预算案,国会很有可能又要通过第三个刺激经济的配套了。然而,在许多领域里,包括经济成长,就业和入息分配等,政府没有大刀阔斧的推行上述配套。

因此,提高推行配套的效率是必要的。同时,在各领域的公开招标,必须是公平合理。我们必须做出充分的准备,要能够妥善地利用经济复苏时的各种机会。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