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更努力使大马成为重要的资讯工艺外源中心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中央政府做出更大的努力,促使大马成为重要资讯工艺外源中心。这必须包括同时推动极细微工艺(Nanotechnology),特别是已经成立了国家极细微工艺中心和拟定了大蓝图。Nano是主单位的一百万分之一的一千分之一。

陈医生是于2009年10月22日,在国会里针对吸引外资协助大马成为资讯工艺外源中心,提出附加问题。

副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长耶谷杜高回答黄家定的问题时,说明有2,461各公司获得多媒体超级走廊的地位。最近,23公司得到此地位,提供10亿2百万令吉投资和4,425工作机会。

他指出,在亚洲大马是中国和印度之后,形成第三个资讯工艺外源中心。假如这是真实的话,我们希望可以维持这个地位。

副部长没有回复有关极微工艺的问题,只是说上述2,461 公司之中,1,923个是真正活跃,其余是处于冬眠状态。这些公司提供92,201工作机会,大部分是聘用大马人。我们认为他应该发表更详细的资料。

为了使本国成为资讯工艺外源中心,而拟定各种奖励,是可以理解的。如果各类奖励不能比其他国家富有吸引力,那么,较少的公司会来马投资。其中一个主要障碍,是繁文缛节。我们必须以有效的步骤,铲除此弊病。我们得跟其他国家比较,谁的批准申请的时间比较好,确保大马的时间是具有竞争性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