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October 18, 2009

修改法令,促经新闻自由,协助改革和廉正。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郑重考虑全面性修改各种媒介的新闻自由的法令诸如印刷法令,以便确保各媒体的记者们,能够深入调查和报道舞弊及滥权。

本月15日,首相声明巫统意志通过改革成为各种族的斗士( Umno will be the champion of the people byputting the people of all races above itself through the changes thatthe party is currently undergoing)。

那吉说,必须摒弃巫统是找钱政党的概念(The perception of Umno as a party to make a livingfrom must be thrown far far away, must be discarded。)

我们关注首相的言论,他在许多方面都涉及改革和廉洁。然而,他却没有谈到各媒体的新闻自由。我们所讲的新闻自由,是不包括无稽之谈,或者可以引起种族和宗教暴乱的新闻报道。

如果新闻记者作了深入调查,做出有根据的报道,特别是有关贪污舞弊,当权者是不应该组止这样的报道的。当然,任何政党,在野时高谈阔论新闻自由,一旦上台,可能破坏新闻自由。选民必须对此加以警惕,发现政党出尔反尔时,就得将它拉下马来。

那吉可以翻看历史明镜,各政党包括巫统对宗教、种族等的言论。不久前,当纳吉是巫青团长的时候,他的煽动种族的言论,令人心寒。

巫统前领袖诸如翁查法和敦依斯迈斯比较崇尚多元种族,有些则热衷于单元种族。

首相要改革,提倡多元种族,摒弃找钱政党的概念等,就得鼓吹各媒体的新闻自由,让记者们有根据地报道各种弊病,包括贪官污吏。和平的改革,需要冗长的时间。媒体是扮演重要的角色的。

我们将在国会里建议修改有关新闻自由的法令,包括印刷法令。希望纳吉加以关注。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