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首相必须访问大马廉正协会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要博士,建议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访问大马廉正协会,并主持其主要节目,以身作则地贯彻廉政的价值。

除了形式上之外,接着是实际行动。

陈医生是于2009年11月16日在国会参于2010年供应法案首相署拨款时,提出上述建议的。

大马廉正协会是在前首相敦阿都拉的指导下成立的。它是在廉正的方方面面,推广其价值,俾使公、私界尤其是政治工作者能够清廉,醍醐灌顶。

今年的廉正协会拨款是9百万令己,明年是1千百万令吉。这是好现象。希望它能够妥善利用此拨款,有效地履行任务。

当纳吉是副首相的时候,他曾经参与该协会的主要仪式,作出谈话。走马上任为首相后,他还未造访廉正协会。既然他强调高效率,廉洁和以民为先,我们希望他能够在廉正协会出现。当然,这只是形式而已,进一步是贯彻廉正的价值。

廉政的其中一个概念,是言行一致,讲到做到。在标语上,一个马来西亚到处可以见。然而,2009年全球清廉指数排名榜,大马从第47跌至56,下落9名。这毕竟不是好事。我们必须振作起来,以攀上头十名为目标。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