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公平合理处理大马中小型工业222亿令吉贷款和奖励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中央政府公平合理地处理我国222亿令吉的贷款和奖励,以便真正促进中小型工业。

在2010年财政预算案里,政府决定办理小型工业的贷款时,必须在10天内完成。这是引人注目的,希望能够做到这一点。

陈医生是于2009年10月29日在增江小型工业联合会宴会上,做出上述呼吁的。

大马的中小型工业扮演重要的角色。在每年的预算案里,财长经常提到它们。今年没有例外。政府拨出8亿8千8百万令吉给于中小型工业公司及该工业的发展计划。

现在,政府拥有79个贷款与奖励基金,总共88亿令吉。据悉,为了业者的方便,由小型工业公司协调,减少到33个基金。

此预算案拨出2亿令吉给与小型工业公司,作为低利息贷款,1亿令吉是提高小型工业计划和促销等。

国家银行拥有六个中小型工业基金,总共134亿令吉。据说,它已经给予4万6千个中、小型工业者方便,总值200亿令吉。

业者的投诉是,当局没有公平合理地分配上述贷款和奖励金。就是在申请时,繁文缛节,弄得业者满肚子火。克服这繁文辱节是必需的。如果能够做到上述申请六天就批准,接着四天内可以拿钱。那么,业者就可以喘一口气了。

今日的制度是不公平的。在错种复杂的情况下,若政府能够解决缓慢、刁难和舞弊等,毕竟是正确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