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甲洞天桥德国碳纤维是否经得起日晒雨打?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催促公共工程部门说明从德国引进的碳纤维技术,在热带的气候里,是否可以耐热,经得起日晒雨打。

该局必须向人民交代,到底从去年8月到现在,柱头有网,是否已经完成修补再龟裂的柱子,并确保该天桥是真正安全。

陈医生是于2009年11月9日在甲洞继续作出上述呼吁的。此天桥耗资2亿3千8百8十万令吉。天桥已在龟裂之后,修补需要7千余万令吉。承包商Bumihiway等不肯还钱,只好把它控上法庭,遥遥无决期。

上星期,现任工程部长拿督沙兹曼在国会里重复,修补甲洞天桥的屡次龟裂是7千余万令吉。政府已经向承包商采取法律行动索取这7千万令吉,然而,至今没有下文。

花了7千多万令吉修补甲洞天桥的时候,当局应用德国技术,在每根柱子里埋下18根炭和塑胶混合纤维,据说只要12根已经够了。此纤维比钢铁坚强?然而,第28根柱子的三根纤维坏了。为什么? 部长没有解答。

第二中环路甲洞高架天桥分别于2004,2006和2008年龟裂。唐河塑胶混合纤维,是否适合在热带应用?工程部长没有解答,自以为说明可以安全使用天桥,而且,该局设计天桥是准备可以维持110年。前工程部长曾经说,甲洞天桥可以用到100多年,结果没有几个月又龟裂。

甲洞天桥的建造,其设计,委任承包商,屡次龟裂,修补,德国碳纤维等 引起瞩目。我们继续跟进。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