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巴士票价切勿增加低入息者的负担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政府体恤低入息者的处境,确保RapiKL 巴士在改变路线时,不会使搭客更加不方便。

陈医生接到投诉后,于2009年11月22日,在甲洞七英里巴士站视察搭客的情况,而做出上述呼吁的。

我曾在上星期的国会里,提到RapidK改路线的事件,引起搭客的埋怨,以及影响进入市区人士乘坐公共交通的比例。大马包括吉隆坡,乘坐公共交通进入市区的人数不到20%,新加坡和香港是超过80%。私家车进入市区减少,可以缓和交通,避免拥挤。

例如,从甲洞七英里到甲洞卫星市山顶的路线已经更改,搭客对新的路线模糊不清,而且恐惧车费增加。

巴士公司缺乏通知搭客新路线的资料。该政府公司必须更广泛地展示路线图和说明书,方便搭客们。

巴士路线的告示牌应该是鲜明的,而不是模糊不清。

该公司必须检讨票务制度和价钱,给予低入息者有所选择。 一旦路线已经公布,就得循着这些路线走,而不能够另辟新路线。路线必须是比较没有那么复杂。

在2003年,政府公司SPRN以191亿令吉收购 Intrakota和Cityliner巴士公司,包括1千辆Turbocities巴士,每辆50万令吉。这些巴士已经是15岁了。中国制造的类似巴士是比较便宜。既然上述都是公款,政府必须交待如何处理如此多辆的旧巴士,总值可能5亿令吉。它必须公布真正价钱是多少。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