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December 12, 2009

不合理的税务增加人民的负担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中央政府,在实行任何税收时,必须考虑到纳税人的负担,包括产业盈利税和消费税。

虽然米、糖、面粉等没有消费税,都是有津贴,但是其他消费品将是抽4%的消费税。 人民不要看到,每年数十亿令吉的公款,被小部分的人,利用各种诡计,侵蚀掉,盗窃纳税人的钱。

单单中央政府,每年的财政预算案,已经是约2千亿令吉,所有的州和地方政府每年都有预算案,也是牵涉到数千亿令吉。

根据大马反贪污委员会,在砂捞月60%的政府拨款,被吞蚀掉,每年数十亿令吉。在所有的州,向来有类似的现象。就是最近吉隆坡市政局的1亿令吉公园维持费,不知道泄漏到如何程度。 就是酝酿多年的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丑闻,我们了解从内阁到法定机构如巴生港务局,忽略了财政的程序。至今,政府给予港务局46亿令吉低利息贷款偿还债务。如果没有好的行动,数目可能增加到125亿令吉。人民询问到底谁挪用了这些钱?

同样地,中央政府花了30多亿令吉建造万挠往怡保的双轨铁道,用时速电180公里的电动火车。然而,换来的是,时速80公里的二手柴油火车。有关人士坚持新的火车是新的,而时速是可以达到120公里。我们要视察真相。

我们听到有关州政府和机构设立调查委员会,特别工作队等,其报告公布了之后,行动仿佛比较少。报道是一件事,实际行动又是一件事。要找出证据和证人几乎是难如登天。 我们将继续不断地在国会内外提出政府拨款,每年数十亿令吉消失掉,让大家采取行动加以对付,诸如贯彻廉正的行政。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