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December 19, 2009

公布大马空军战斗机引擎被偷窃详情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中央政府公布大马空军战斗机引擎被偷窃的案件详情,以及所采取的有效行动。

陈医生是于2009年12月20日,针对报载战斗机引擎所谓5千万令吉的偷窃案发表文告。

昨天,报章揭露上述新闻。国防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证实。但是,详情不得而知。他说此案是在2007年发现,经过1年调查,扣留4人。案发地点在吉隆坡新街场空军基地维修处,而引擎可能是售卖到南美洲。

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必定会商讨这起案件,是否要进一步调查。人民有权利了解真相,反正所花的都是公款。

任何国家的国防包括空军,是牵涉庞大的公款。买一艘潜水艇上亿令吉,一架战斗机也是上亿,买一纵队、两纵队等,都是数十亿令吉。没有大众的严厉监督,肯定是产生无畏的浪费,诸如贪污舞弊。

用了一个时期,战机已经落伍,必须采购新型的。 就以空军而言,大马各种战机,出现令人怀疑的事件。俄罗斯米格机用不到几年,花了数十亿令吉,零件在中国或印度购买,现在以俄制苏凯取而代之。

我们将在国会不断提起战斗机引擎失窃的案件,调查水落石出,详情公布。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