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December 12, 2009

我们要新闻自由,也要国家安全。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中央政府必须确保我国新闻自由,但没有影响国家安全。

挑起种族、宗教等情绪的新闻,是必须避免的。这是意味着中央政府必须郑重考虑修正所有抑制新闻自由的法律,诸如印刷和出版法令、煽动法令机官方机密法令。政府必须有能力对付破坏安宁的分子。

陈医生是于2009年2月12日,在亚屁行动党集会上,作出呼吁的。

在确保新闻自由的同时,我们必须特别关注多元种族、多种文化社会的种族关系。这是非常重要的。表面上没有冲突,实际上孕育着恶劣关系和猜疑等,毕竟是危险的。

自独立迄今52年,新闻一直是受到控制。现代工艺如互联网正在改变了气围。官方媒体看不到的东西,互联网如布落格阐释。我们要政府翔实报道,我们也要互联网负责任。如何获得没有胡说八道的布落格?

如今是废除1960年内部安全法令的时候了,并以反恐怖法令取而代之。内安令是对付共产党分子的。1989年,共产武装分子放下武器,寄居泰南。我们需要反恐法令,提防任何形式的暴力,好像自杀式的袭击。

大马限制言论自由和获取信息的权利。例如,1972年官方机密法令,禁止暴露官方文件。约一年前,安邦爆发土崩,人命伤亡。调查报告准备就绪,然而,中央政府援引机密法令不准公布。经过多方,尤其是雪州政府的干涉,不久可能公开了。

1984年印刷及出版法令,需要印刷商每年一次申请出版执照。部长可以随时不发执照。这样是影响新闻自由。

我们继续催促中央政府全面检讨我国的新闻自由程度,并修正所有有关的法令,符合新闻自由的概念。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