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aturday, January 02, 2010

要名牌幼稚园、小、中、大、学,交长、学生忙得不可开交。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希丁检讨整个小、中、大学录取学生的准则与各学校处理报名的方法,以便缓和家长们的关心。

望子成龙,望女成分,毕竟是好事。家长要儿女进入名牌幼稚园、小、中、大学,是意料中事。这是普遍的问题。教育部和高等教育部,必须友善地处理家长和学生们。

陈医生是于2010年1月3日,检讨向他求助要转校的家长和学生们的事件,发表文告。

慕希丁必须全面观察家长们为孩子申请进入幼稚园、小、中、大学的实况,然后拟定比较公平、合理的录取新生的方案。

每年年杪,家长们向我们求助,欲将孩子转校。例如,去年12月24日,家长带着12岁的男孩,要求从士岩末国立中学一年级,更换到甲洞卫星市国立中学。他们的家是在后者附近八打灵花园。这名学生是增江北区小学毕业,被教育局安排到士岩末中学。

去年12月30日,家长携着一名女学生,要求我协助把她从增江南区拉惹阿都拉中学,换到增江北区的增江中学。她的家是在增江北区;本来也是在增江北区华小读书的。

上述两对家长,纷纷往吉隆坡直辖区教育局和有关中学申请,至今不得呈。

每间学校的校长有一点空间,安排额外的一、两个学生进入其学校。如果一班是50多名学生,每节课只是40分钟,要如何教导学生?教育局叫家长去找学校校长,后者又劝家长找回教育局。

假如不是名牌学校,每班有30名学生,进入这样的学校又如何?

一间学校成为名牌,毕竟是许多因素,诸如传统、校长特出、教师优越等。成绩好的学生是集中在甲、乙、丙班,其余班级没有那么出色。特别班的高材生,在各领域如体育、数学、演讲等校级和校外比赛,纷纷名列前茅,学校名声响彻云霄。除了优秀生外,普通的学生在这样的学校里,是怎么样呢?

中学毕业后,要进入名牌大学,是否也必须在名牌中学毕业?高教部长有责任,观察这方面,以求大学公平合理录取新生。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