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January 03, 2010

有效利用防洪拨款,确实进行防洪计划。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坚持,吉隆坡市政局必须有效地利用今年防洪拨款1亿3百60万令吉,实行和完成30个防洪计划,包括甲洞卫星市和八打灵花园的克鲁河与中央花园的湖。这些都是与甲洞防洪息息相关。

陈医生是于2010年1月3日视察甲洞卫星市、八打灵花园克鲁河及中央花园湖后,发表文告。

吉隆坡市政局提防水灾的措施必须改善,所有的计划必须如期与有效地实行,包括甲洞卫星市、八打灵花园,及中央花园。 防洪计划是很重要的,例如,2003年中央政府拨出至少26亿令吉,推行两个防洪配套,第一个配套是精明隧道,21亿令吉,而第二个配套是巴都、增江地下大水沟配套,耗资至少5亿零吉。

第二配套的目标,是把大雨时过剩的水引到中央花园湖,再把上涨的水从该湖,通过地下大水沟,输送到增江北区3大湖,华友花园湖,德里马湖及南洋花园湖。这个计划是于2003年8月25日开始,原本定于2007年5月24日完成。然而,承包商出现问题,完工日期延长到2007年12月27日。两年后,我们刚刚可以看到,在增江北区的最后一个阶段的工程,大水沟土埋在地下,仿佛已经要好了。

今天,中央花园湖和甲洞卫星市、八打灵花园克鲁河的情况,还是不完整,而必须改善的。

隆市每年有防洪的拨款,今年是1亿3百60万令吉。这是用来改善河水的素质,实行和完成30个防洪计划。这是包括克鲁河等。我们继续跟该局的水利与河流部门接洽,促使该局充分地利用这个拨款,加强防洪措施。

该局有很多防洪措施,诸如清除可流与沟渠的垃圾,改善河岸,埋伏大水管和兴建蓄水湖。因此,改善克鲁河岸与中央花园的蓄水湖,是极不容缓的工作。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