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Wednesday, February 03, 2010

98,747 警察必须振作起来,加强治安效率。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大马的98,747警察振作起来,加强治安效率,符合加薪与津贴,让我国人民有安全感。

同时,国家有效治安,是促进外国投资的因素之一。

陈医生是于2010年2月4日针对內政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的声明发表文告。部长说,全国有9万8747名警员将根据阶级获得1500令吉至6000令吉的加薪及津贴。

我们要警察鞠躬尽瘁,必须给与合理的薪水和津贴。自2009年1月1日,警方已经逐渐调整各级警员的薪水及津贴。这应该是正确的。公平地调薪是必需的。

姑且不论真正鞠躬尽瘁的警员。除了公共警察之外,各地的私人‘警察’及保安公司如雨后春荀地出现,显示我国有两个警察系统。98,747名公共警察是受过训练的,而且法律上有固定的权力,包括逮捕和搜查权,然而,私人保安员是缺乏训练,而且没有警察的权力。

我们会继续在国会内外,询问内政部长,到底这几年里,我国增加了多少家私人保安公司,多少个地区设立了保安站或系统?

人民看到私人保安公司和各种保安站的出现,就感觉到公共警察缺少效率,提防及处理犯罪案件不能令人民有信心。

人走私活动(human trafficking)猖獗。除了非法集团,警察和移民厅等取缔此种活动方面,缺乏效率。如果警察及移民厅是真正廉洁与有效率,这样的活动是不会那么猖獗的。

在执法方面,小部分警员还是向非法移民,车族诸如摩托车骑士,神庙宴会等,索取台底钱、红包。警方必须郑重地调查,这些是不是小部分警察的额外金钱来源,按月鸠收,而且额外的是比合法的薪水可观。

获得调薪了之后,约10万警员必须杜绝舞弊,提高治安的效率,塑造良好的形象。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