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February 05, 2010

实行大馬族理念与避免跳起种族和中较敏感课题。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必须全面性履行马来西亚族的理念,并真正实践避免挑起宗教与种族敏感课题的措施,诸如调整Biro Tatanegara (BTN)国家干训班的课程纲要,俾使符合多元种族、多种宗教的理念。

林吉祥曾建议废除国家干训班。

首相说的是马来西亚族,不讲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反正,纳吉谈到中庸和避免宗教与种族挑衅,名称不同,内容相似。

陈医生是谈到纳吉的声明,呼吁回教徒在处理宗教和时事課題上,絕不能忽视任何足以挑起种族和宗教争议的课題。

我们认为首相说得有理由:史实证明,战争和冲突源于小事,星星之火,足以燎原,小火苗不熄灭,足以帶來毀灭,为了捍卫自我而拒絕改变的个性,最終使到全部人都须承当后果。

曾几何时,当纳吉是巫青团团长的时候,他曾经发出许多挑衅声音,诸如在吉隆坡雪兰莪中华大会堂示威,高喊针对华人的口号。他必定很清楚,要如何避免挑起种族与宗教情绪。他可以采取诸多步骤,例如从幼儿园、小、中、大学,公私界等,全面灌输大马族的理念。

国家干训班是很值得提的例子。数十年来,政府每年花了约5千万令吉,让干训班向公务员等灌输爱国与普世价值,但是,根据当过干训班成员的民联领袖,课程纲要没有完全摆脱种族、宗教偏激。因此,首相可以从许多方面着手,废除国家干训班,或者彻底重组,使课程纲要与讲师都反映多元种族与多种宗教的概念。

纳吉的助理纳西的辞职和道歉,是一个步骤,接着首相必须检讨所有政府部门,是否真正贯彻马来西亚族的理念。是否言行一致?

全球不少国家,经常出现种族与宗教的流血冲突,诸如尼日利亚,巴基斯担,伊拉克,北爱尔兰,也门等。自从1969年五一三之后,我国还没有严重的宗教及种族的流血冲突。最近破坏宗教中心与‘阿拉’字样的争议,纳西的令人争议的言论,提醒我们不得不采取有效的行动,遏制挑衅的活动。所有的政党必须对避免挑起种族与宗教敏感课题以身作则,言行一致。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